巴拉克将重返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已远离政坛6年的以色列前总理埃胡德· 巴拉克7日宣布重返政坛,将参加于今年3月举行的工党领导人选举。

  由于工党领导人极有可能在内阁中出任国防部长,而国防部长往往又是成为以色列总理的跳板,所以媒体评论认为,参选工党领导人是巴拉克向重夺总理宝座迈出的第一步。

  媒体分析认为,从军经历是巴拉克竞选下任工党领导人的有利条件,因为其竞争对手现任工党领导人、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佩雷茨因黎以冲突支持率急剧下降。

  法新社认为,巴拉克的主要问题在于一意孤行,这让他成为了以色列所有经选举上台的总理中执政时间最短的一位。他2000年决定从黎巴嫩撤军招致了以色列国内广泛批评。

  现年63岁的巴拉克曾于1999年7月至2001年3月担任以色列总理,后被沙龙取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