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会长得“不讨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8 信息时报

  

为什么有人会长得“不讨好”
■相由心生

  一个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比如长得“凶”的人就较难让人主动亲近,而“面善”的人则左右逢源,说到底心理作用占很大因素。但是有些人确实人如其面,不好打交道,别说工作陷入僵局了,连平日为人处世都成问题,只能让人退避三舍了。那么究竟哪些人长的“不讨好”呢?

  1.耳高、鼻高、眉骨高

  这种长相的人给人第一感觉非常凌厉,本身他们也是聪明、机警、领悟力高,有强烈的主观意识和控制欲的人,对人生充满了理想和抱负,他们不容易钦佩别人,更不容易顺服于人,久而久之便成为自以为是的人。脾性一旦养成,便很难与人相处,往往在第一次见面便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2.讲话声音又大、又高、又急

  “祸从口出”这句老话绝对是有缘由的,有时说话不经大脑的人便容易得罪别人,声音的高低强弱在人际关系上也有很多学问的。又尖又高的声音会给人感觉想要压制对方,不在意别人的想法以及周围的人与事,仿佛很不尊重别人的样子。

  3.眼神犀利或呈专视状

  过于犀利的眼神给人感觉很不安,如果一直紧盯着一个人看,便会让对方无所适从。因为眼神专视表示主观和坚持,不容易接纳别人意见或改变自己的想法,让人觉得很不好沟通。相反充满善意的眼神将很容易感化对方,说不定还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