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恩爱摆床显心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8 信息时报

  

夫妻恩爱摆床显心意
床上方有横梁会给人压迫感,主人最好能避则避。和谐人居

  床是整个卧室中最重要的家具,不要小看了它的摆放位置,夫妻之间的关系是否融洽,床的摆放也有许多讲究哦。

  卧室如果宽敞,床自然有很多摆放的位置,但是如果受到空间局限,可以改良的部分就比较少,不过也不必太过担心,床只是夫妻感情纽带的一个映照而已,更主要的还是彼此之间的信任和谅解。

  床上梁产生精神压力

  床上有横梁,每日睡醒睁开眼睛便会看见一个横梁,使人产生精神压力,心情也会受到影响更容易闹情绪。

  床头虚无猜疑心大

  床头空虚没有无靠,让人没有安全感,多疑的人常常会胡思乱想。尤其是独自一人休息时,也会有轻微的失眠现象。

  门口对床小事变大

  门口是进出卧室的通道,常有空气流动,而床是夫妻休息的场所,一动一静。将床头置于门口处,产生的气流较大,让卧室无法充满宁静感,而床上的人也无法好好休息,如果经常有人进出,更是扰乱心绪,有时夫妻之间就会因为这一点点小矛盾而争吵起来。

  一室两床夫妻生疏

  夫妻分床而睡,彼此之间产生距离感,没有交流和沟通,很多问题都无法面对面解决,长期下来很容易产生裂痕。而同床而眠,更容易化干戈为玉帛,从家具摆放美观的角度来说,一个卧室内一张双人床,也显得更为和谐幸福。

  床头不宜在窗下

  床头在窗下睡眠时有不安全感,如果遇大风、雷雨天,这种感觉更是强烈,且窗子是通风的地方,人们在睡眠时稍有不慎就会感冒。

  不宜正对梳妆镜

  神经衰弱的人如果常常失眠、半夜惊醒,在光线较暗的地方,猛一看见对面镜子中的人,会容易受到惊吓。

  高低不平影响健康

  现代人用弹簧垫的多,如果床垫质量不好,弹簧发生变形,就会影响健康。睡变形的床垫上会使人的脊柱弯曲,睡久了就影响血液循环,使人疲劳容易生病。

  床下不宜堆放杂物

  床下往往是不太透气的阴暗处,放上杂物,容易受潮发霉或滋生细菌,另外平时也难清理,造成卫生死角,感觉上很不舒服。

  南北朝向更科学

  摆床时不宜东西朝向,因为地球本身具有地磁场,地磁场的方向是南北向(分南极和北极),磁场具有吸引铁、钴、镍的性质,人体内都含有这三种元素,尤其是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铁,因此睡眠东西向会改变血液在体内的分布,尤其是大脑的血液分布,从而会引起失眠或做梦,影响睡眠质量。归谷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