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将冷酷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告别了“二九”,沈城今天进入了“三九”,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三九”这个称号果然名不虚传,尽管今天还将是艳阳高照,但最低气温又下降到-18℃。

  今天是“三九”的第一天,不过老天爷的心情不错,并没有给大家一个“下马威”。灿烂的阳光继续统治着天空,没有寒风,白天的最高气温可以达到-5℃,空气也还算清新。

  在这种天气里,中午前后大家可以适当去户外活动活动,家里的窗户也应该多打开通通风。

  您千万别轻视“三九”的威力,虽然阳光挺充足,但现在毕竟是冬天,天气还是非常冷的,尤其是今天早晚的最低气温都只有-18℃,因此,您出门仍然要穿厚实的羽绒服。

  虽然今天老天爷的面色和蔼,但“三九”毕竟是“三九”,在沈阳的气象记载中“三九”是所有“九天”中最冷的,不过个别年份也有例外。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未来5天沈城上空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天气以晴为主,气温接近历史同期,不会有极端寒冷天气出现,不过仍会是持续低温。

  今天早晨,辽河流域及北部地区有雾或轻雾。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12—15日东北地区晴有时多云。

  (时海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