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美女遭奸杀案:马妇女办追悼会促警方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7 中国新闻网

  

华裔美女遭奸杀案:马妇女办追悼会促警方破案

  朱玉叶遭奸杀案在14日就满一周年,警方至今仍未破案。(马来西亚《光明日报》图)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曾轰动全马来西亚的华裔美女朱玉叶遭奸杀案将在1月14日满一周年,警方至今仍未破案。一名为伸张正义的妇女王国慧,决定14日早上10点在二条石暹樾发起朱玉叶“醒觉追悼会”,希望警方关注此案,以继续找出嫌凶。

  妇女王国慧呼吁区内不分政党、种族及社团背景的妇女踊跃出席参与,给朱家精神上的支持。她认为,最重要是这项活动能为众人带来更大的启示,让公众了解人民绝对有权利施压警方。

  她指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民众能团结,就可凝聚大家的力量,反映给警方及政府知道,民众还有很多案件需要等着他们去破案。

  “只要大家有慈悲心,就可献出力量达到这个目标。社会日渐不安宁,大家不能自求多福,反而需要一起合作,这样才能阻止匪徒有机可乘。因为,大家都不知道下一个受害者会是谁。”

  她认为,警方必须同等看待外国及本地妇女,不要为了照顾国家的名誉及旅游业,忘记了大马妇女的安危。

  她将于14日下午联同吉州华堂妇女组主席柯淑华、朱玉叶父母朱亚寿及李金莲、9岁女儿遭奸杀的阿末都苏基夫妇、遭劫杀的钟美萍父母钟亚峇及黄锈月等人,在朱家位于巴耶纳虎政府组屋楼下召开记者会。

  柯淑华表示,这项活动没政治色彩,她希望不只反对党全国秘书兼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会出席,吉州惟一的华裔女国会议员拿督林美侨当天也会来参与其盛。

  据了解,2005年1月14日下午5时许,住在双溪大年巴雅纳虎组屋的朱玉叶偕妹妹朱玉春,到距离住家2公里内的青松岭高尔夫球俱乐部跑步,并在当时宣告失踪。朱玉叶在失踪9小时后,被人发现下半身赤裸,弃尸俱乐部外的道路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