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费之争引肢体冲突 成都一市场2000余商家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6 中国新闻网

  

缴费之争引肢体冲突成都一市场2000余商家罢市

  香港淡水鱼批发商29日开始连续3日罢市,抗议政府无法落实新检疫制度和稳定内地货源。当日土瓜湾街市早上有淡水鱼档休息,市民大都购买咸水鱼。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1月8日,因不满市场管理方擅自改变租金收费方式,成都火车北站市场2000余商家罢市,双方发生肢体冲突,5人受伤。目前杨柳村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1月8日北站市场一商家称,以往是按季度缴费,而今要改为按半年交纳,这种新的租金收费方式,占据了商家流动资金,变相增加了负担,2000余商户因此采取了罢市的过激行为。“生意不好做,流动资金又不多,他们提前收半年租金咋合理嘛!”

  而据市场管理方介绍,改变收费方式是经相关部门批准的,而且在改变收费方式前,他们曾用公告的方式征求了商家意见。(记者:王可然 王敏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