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企业获得1450万省专项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9 常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科技部门获悉:常州兆隆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常州亚玛顿光伏玻璃有限公司、江苏金互电器有限公司等我市3家企业刚刚喜获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1450万元的支持。市科技局结合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创业投资项目的申报,力促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创业投资公司联姻,帮助企业提高融资能力,促进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据了解,为鼓励创业投资积极参与科技成果转化,2006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专项资金与创业风险投资的联动机制,在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中设立创业投资项目。该项目所支持的企业需创新创业特征明显,从事技术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还必须首先获得创业投资公司的青睐,且创投公司投资参股资金不少于500万元。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无偿资助额度一般为创业投资公司投入资金的一半左右。

  全省共有13个创业投资项目获得立项,我市3家企业从全省43个申报单位中胜出,立项数排全省第二。常州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对上述3家企业将注资2900万元。兆隆公司主要开发体现当今世界先进水平、主要用于制造子午线轮胎骨架材料的高模量低收缩聚酯工业丝,这一产品解决了我国在子午线轮胎技术上的瓶颈。

  亚玛顿公司与复旦大学等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纳米微粒用于光伏玻璃的光学膜的开发,获得成功。产品技术水平为国际领先,综合性能指标已超过美国AFG、英国皮尔金顿等国外主流公司的产品。金互电器主要开发汽车制动安全零部件系统,包括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汽车轮速传感器和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目前已为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汽、上海巴士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配套。(张朝晖陆伟崔彦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