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开局之年 常州经济发展亮点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9 常州日报

  2006年,在常州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和新的发展里程碑。这一年,常州在以市为单位实现总体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基础上,跨入了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奋进的新征程。

  这一年,350万常州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富民强市的总目标,加大有效投入,推进全面创新,加快城乡建设,促进富民和谐,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高效的发展好势头。

  【亮点之一:经济实力】

  看总量——200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1560亿元左右,按可比价增长15%%以上,户籍人均GDP可突破5000美元;财政总收入达到276亿元,增长25.7%%,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18.8亿元,增长25%%。

  看增速——预计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增长30.5%%,工业利税总额增长40%%,实际到账外资增长7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左右,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4%%以上,这五项指标1-11月在苏南五市均名列第一;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长21.6%%,外贸出口增长3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以上,这些指标在苏南名列前茅。

  看协调发展——预计农业总产值达到109亿元,增长5%%;工业总产值达到4200亿元,增长25%%,(下转A2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