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建起了一座“巨无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将于本月下旬正式投入使用

  ■新快报记者宁彪/摄影报道

  今年春天的广东“两会”,将告别几十年来的主会场中山纪念堂,移师广东最大型综合性会议中心———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记者近日获悉,这座面积相当于20个中山纪念堂、堪称华南“巨无霸”的会议中心,将于本月下旬迎来广州市“两会”,之后还将迎接广东省“两会”,并陆续承接一系列大型会议活动。

  大会议厅能“变身”大剧院

  记者在现场见到,5栋以红褐色为主体色调的庞大建筑已经屹立在白云山旁,各个场馆的室内装修和前广场的绿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在D栋的超大型会议厅里,工人们正忙着安装真皮座椅。据介绍,整个会议中心最大的2500座大会议厅,除了能举办会议,还能“变身”大剧院。该厅主席台将有150个座位,并设可升降地板、电子表决系统。舞台将参照标准剧院,设升降台、升降乐池及完整舞台灯光音响等技术设施。整个中心建筑密度不大于40%,绿地率超过40%,楼高不超过50米,可与附近的白云山、鸣泉居、新体育馆形成错落有致、疏密得当的建筑风景群。

  周边道路正在加紧建设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交通十分便利,会议中心的周边道路也正由市政工程部门加紧建设。上个月31日,机场西路主线顺利通车,市民开车从广园中路经白云新城,可直达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周边。规划中地铁2号线、14号线分别从西向和南向经过会议中心,规划中的机场东路、环场北路也将从该地经过。

  

我们建起了一座“巨无霸”

  上图: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外墙大部分由透光极强的玻璃幕墙结构组成,明亮大气。

  

我们建起了一座“巨无霸”

  

我们建起了一座“巨无霸”

  上图:在会议中心D栋的超大型会议厅里,工人们正安装真皮座椅和红木桌台(左),并给会议厅正中的舞台喷漆上油(右)。

  

我们建起了一座“巨无霸”

  上图:傍晚6时多,一名工人在会议中心广场上忙于最后的收尾工作。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