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T”进“城”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实习生刘紫婷/摄影报道

  “这里真搞怪!我下次要把同学也带来!”第一次光顾的小雪已被“淘气T”深深吸引。自从充满搞怪气息的“淘气T”在广州大学城开张后,就受到了众多在校大学生的热捧。

  “淘气T”,是一间由三名在校大学生合伙创立的搞怪安全套专卖小店。小店仅有几平方米,却简单、别致,从设计到装修都是三名“股东”一手操持的。店里摆卖的小商品更是令人叫绝:精致小锦盒装的安全套、塞在搞笑证书奖状里的安全套,就连护身符、手机链等等,也全是安全套!股东之一星星这样

  诠释它:“‘淘气T’并不是普通的情趣店,准确点说,它是一间特色安全套专卖店。”

  电视上一段关于搞怪安全套热销的报道,激发了星星的创业灵感———他相信,在追求新鲜与个性的大学生群体中,搞怪安全套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我们要满足的不是他们的生理需求,而是新鲜、猎奇、搞怪的心理需求!”

  说干就干,急性子的星星立刻拉来两个好朋友,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幸运的是,三个人的父母都很赞同孩子们的创业构想,还全力支持他们创业。“可我们不愿意拿父母的血汗钱来游戏,最后还是东拼西凑解决了资金问题。”不到一个月,他们先后解决了资金、手续等难题,人生的第一次创业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小店的发起人及股东之一,星星几乎承担了这个小店的所有构思、策划乃至选址、拿货等工作。朋友们听说星星的“淘气T”开张后,也纷纷光顾小店,以实际行动支持星星。如今,“淘气T”已经开业三个多月,拥有了众多大学生Fans,每个月的营业额都高达几千元!

  除了拥有商业头脑外,星星还是个很活跃的人。作为一名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学生,大学三年来,他不但办起了舞蹈培训班并兼职舞蹈老师,还承担过很多学校晚会活动的策划、执行、编导等工作。在宿舍舍友眼里,星星是个大忙人,一个星期只有两三天能见到他的身影。星星说,自己会把“淘气T”坚持到底,不过他的最终梦想是把艺术、教育、商业三者结合在一起,建立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事业。

  

“淘气T”进“城”记

  上图:“淘气T”新奇搞怪的风格满足了大学生们新鲜、猎奇、搞怪的心理需求,受到了众多大学生的追捧。

  

“淘气T”进“城”记

  上图:有些顾客选择从网上购买“淘气T”的商品。星星常一边上网跟顾客聊天,一边观看舞蹈视频教材,学习与创业兼顾。

  

“淘气T”进“城”记

  棒棒糖安全套:外表像是画有可爱的Q版图案的棒棒糖,里面却是色彩鲜艳的安全套,这种“表里不一”的搞怪安全套,格外受顾客欢迎。

  

“淘气T”进“城”记

  “内有乾坤”的塑料玫瑰花:平凡塑料玫瑰花,拆开包装后,不但枝干上绑了一个安全套,而且花瓣里还藏着性感的“丁”字内裤呢!

  

“淘气T”进“城”记

  除了搞怪的安全套以外,小店还售卖一些新潮的耳环、手链等小饰品,这也是“淘气T”能够吸引众多女生的原因。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