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过半港人认为曾荫权管治能力高 支持其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03 中国新闻网

  

民调:过半港人认为曾荫权管治能力高支持其连任

  资料图:零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会见到北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研究协会于2日至5日访问了1088名市民,结果发现,有54%受访者认为曾荫权当选行政长官较有利于香港未来5年的发展。

  被问及倘曾荫权连任,最多受访者表示“信心不变”,占45%;表示“信心增加”的则有31%。同时,有51%的受访者认为曾荫权较有能力“兑现竞选承诺”,59%受访者认为曾荫权的管治能力较高,56%受访市民认为曾荫权是特首合适人选。

  香港研究协会负责人认为,调查反映多数市民认为曾荫权在兑现竞选承诺及管治能力这两方面的能力较强,相信与曾荫权有多年的政府行政经验及务实作风有关。(钟立)

  调查结果显示,最多受访者认为第3届行政长官最迫切要解决的是“经济”问题,占32%;其它依次为“福利”(18%)、“环保”(17%)、“教育”(15%)及“政制”问题(1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