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急赴现场救同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7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尼日利亚记者 汪渝 本报记者 黎萌

  ■中国工人梦中遭绑 ■尼国总统指示营救

  “这些工人住在当地的一个牧师家里,早上5点半的时候,他们还在睡觉,有一群持枪歹徒闯入屋内,劫持了他们,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其中一人侥幸逃了出来。”

  

中国外交官急赴现场救同胞(图)

  尼日利亚当地时间5日凌晨,中国四川通信建设工程公司的5名员工在尼东南部河流州被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截至本报发稿时,人质仍然下落不明。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驻尼使馆已经派出一个营救小组前往河流州。

  5名工人睡梦中遭绑 警方未提供安全保护

  据驻尼大使馆政务参赞王雷介绍,案发前被绑架的5名中国技术工人正在河流州埃摩胡阿地区卢墨昆德村实施农村电话网工程项目。我使馆方面表示,为了不使营救工作复杂化,有关方面暂时没有通知被绑架者家属。

  王雷向媒体描述了事发过程,他说:“这些工人(共6人)住在当地的一个牧师家里,早上5点半的时候,他们还在睡觉,有一群持枪歹徒闯入屋内,劫持了这些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其中一人侥幸逃了出来,然后和房东一起到当地警局报了案。”

  由于尼日利亚安全状况较差,其东南部产油区更是频繁发生绑架外国人质的事件,所以当地中资机构通常都设置了较好的安保措施,驻地都有警察保卫,人员外出也有警察跟随。但是这次遭绑架的中国人的驻地并没得到警方保护。河流州警察总监费列克斯·奥格巴杜表示,给这几位中国工人提供住宿的房东对此负有责任,因为他没有及时向警方通报有外国人入住,使当地警方和安全部门未能向这些中国工人提供安全保护。

  下一页: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获释前景“充满希望”

  聘请当地联络员必不可少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