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大团结雪中结连理冰雪节上演"民族婚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45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今日,哈市冰雪节的“重头戏”———冰上婚礼在哈市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及我国北京、山东等地的28对新人喜结连理。

  本报8日讯据了解,本届“冰上婚礼”以“民族大团结、雪中结连理”为主题,参加“民族婚典”的新人将穿上本民族服装,根据本民族的风俗习惯进行婚礼前的准备。

  10时18分,28对新人在“婚礼进行曲”的祝福中,穿过彩虹门,登上铺着红地毯的婚礼庆典台。他们身穿五彩斑斓的民族服装,挥舞着手中的鲜花,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婚礼举行过程中还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新人签名留祝福、抛洒喜糖、分切喜饼等幸福时刻都通过网络与远方的亲属同步分享。此外,本次婚典中,所有新人的结婚照还将被免费制成邮票,成为永久的纪念。

  

民族大团结雪中结连理冰雪节上演"民族婚典"

  本报首席记者 张清云 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