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天如何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8日讯今天早晨,哈市及周边地区再次被大雾笼罩,各公路交通再次受到影响。交警提醒,雾天驾车应格外注意行车安全。

  大雾天气给人们带来的最大不便就是行车问题,为此,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王少华提醒雾天行车的驾驶人,在雾中行车一定要保持足够行驶距离,并依靠路面的白色车道标线及前车的红色尾灯引导视线。若发现后车距离太近,可以轻点刹车,用刹车灯提醒后车,切勿采取急刹车。同时,行车要开防雾灯显示自身方位,但不能开远光灯,否则反而看不清楚。雾重时,可用雨刷改善视线。如需临时停车,应打开双闪应急灯警示后车。雾中行车要根据能见度控制车速,最好不超过每小时50公里。如果雾很大,能见度小于10米左右时,最好把车开到路边安全地带停下,不要继续驾驶。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