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元工资不翼而飞储户、银行各执一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45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近日,哈市市民王淑琴反映,她退休工资存折里的900元钱“不翼而飞”。两个月来,她先后往返于各有关部门近20趟,也没得到一个明确的解释。

  59岁的王淑琴告诉记者,没涨工资前,她每月的退休金是485元钱。2006年9月14日,她从位于中国农业银行哈尔滨王岗分理处取走了1000元钱。10月27日,她听说涨工资了,又来到该分理处,想看看工资涨了多少钱。经查询后,工作人员告诉她,工资还没到账。两天后,再次到银行查询,工资还是没有到账。11月5日,她将工资卡里的640元取走。由于原工资卡内容已满,换折后,她发现9月和10月的工资在存折上没有显示。

  随后,她找到单位会计,会计帮她查询了社保部门后告诉她,9月和10月的工资早都划到个人账户里去了。她又到银行进行查询,工作人员给她打了一张9月到10月的存取明细单,上面显示,9月份和10月份的工资,分别在9月18日和10月16日到账,9月26日,支取了900元钱。

  “这900元钱是谁取的?取了钱,存折上为啥没有显示?”王淑琴说。为了找回900元工资,两个月来,她先后跑了十八九趟,可银行的解释始终也不能让她信服。

  5日,记者与中国农业银行王岗分理处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对此的解释是,每当用户需要换折时,办理业务的柜员会提醒储户,换折后支取明细将消失,因此,有些储户会先取钱,并暂不换折,将存折复印后再换折。王淑琴所用的存折已满,王淑琴换折时,正赶上银行内部数据上收,将期间发生的几笔费用以移植合计的形式显示到新折上,怕储户有所异议,银行方面也提供了打印明细的服务,在王淑琴提出异议后,已给王淑琴打印了明细单。

  据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王淑琴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人员也随同王淑琴到银行调查,当调出当时取款的签字后,与王淑琴在当场的签字进行对比,直观感觉是同一人所写。

  帮办法律顾问黑龙江元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认为,王淑琴可以提起诉讼,并请有关部门对取款时签字的笔迹进行鉴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