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会见日本瑞穗实业银行行长斋藤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市长戴相龙昨天会见了来津考察访问的日本瑞穗实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斋藤宏一行,就日本瑞穗银行在滨海新区开设分行以及参与滨海新区金融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副市长崔津渡,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斋藤宏一行访问本市表示欢迎,对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日本瑞穗实业银行在天津滨海新区开设分行表示祝贺。戴相龙说,天津是日资企业在中国投资发展的重点地区之一,很多著名日本企业在天津得到快速发展,同时,在天津长期居住的日本朋友也非常多,相信瑞穗银行在天津同样也会取得成功。戴相龙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国家把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总体战略布局和提升天津城市定位的有关情况。他说,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带动京津冀都市圈和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发展,有利于推进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目前,进一步加强中、日、韩三国经济交流,促进东北亚地区合作,得到中、日、韩三国的共同支持。希望瑞穗实业银行滨海分行开设后,积极参与天津金融改革创新,为促进天津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天津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包括瑞穗银行在内的日资企业的发展,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将天津建成中日合作的模范城市。

  斋藤宏说,在天津开设分行是瑞穗实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长久的愿望。天津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现在又成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目前,在天津发展的日本企业中,有许多是瑞穗银行的老客户,我们对今后在天津的发展充满信心。瑞穗实业银行将以汽车、化工等行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鼓励更多的日本企业来天津投资发展。同时,将整合瑞穗集团资源,参与天津的金融改革,加强与天津的合作,为加快滨海新区发展尽一份力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