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更多五百强来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上午,市长戴相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会议分析了本市去年国内引资情况,就加大力度引进500强企业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天津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规定(草案)》和《天津市养老机构管理办法》等行政规章;讨论了《天津市信息化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副市长孙海麟、杨栋梁、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

  戴相龙强调,进一步做好国内引资工作,是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去年,全市引进内资400多亿元,超过引进外资总额,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中央大企业集团和国内知名民营企业看好天津及滨海新区的发展前景,纷纷来津投资或增资扩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活力。日前,国内首只大型中资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在津设立,为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我们要牢牢把握天津良好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国内引资,大力引进中央大企业、500强企业和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来津投资,提高引资的质量和水平,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认为,天津作为国内信息化发展较好的城市之一,必须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巩固近年来信息化工作成果,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依法解决信息化发展中的现实问题。本市制订《天津市信息化条例(草案)》,对本市信息化的发展作了原则性规定,突出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规范了信息化发展方向,为本市信息化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依据。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决定》和市政府《关于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本市制定了《天津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规定(草案)》,依法确定市和有关区县新成立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行政执法主体资格,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法定依据,以解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职责不清等问题。

  为适应社会多元参与养老服务的新形势,促进各类养老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本市制定了《天津市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办法》从养老机构分级护理、膳食配置与公开、医疗保健服务、康复和文化体育活动、卫生消毒、夜间值班、收费公开、扶持优惠与监督等方面,对养老机构的行为进行了规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