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烧饭炉灶起火儿子慌乱跳楼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47 新闻晚报
□周柏伊 程怡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天中午11点45分左右,本市长生街100弄6号一老式民宅发生火灾,距离房子几百米处就能看到滚滚浓烟,所幸扑救及时,大火没有蔓延,但一名男子慌乱中从二楼跳下摔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据了解,起火地点在二楼的灶间。一位身穿黄色工作服的男子,从出事的民宅中拖出两个表面被熏得漆黑的液化气瓶,顿时一股浓烈的液化气味熏得人赶紧捂住鼻子。一名中年男子躺在担架上,被救护人员抬上车送往黄浦区中心医院救治。

  据知情人介绍,事发时,70来岁的朱阿婆正在烧午饭,突然炉灶起火,朱阿婆赶紧用水泼了泼,可惜无济于事,她只好跑出楼外。此时,朱阿婆的儿子还在楼内,看到楼梯起火,慌乱间他从窗户跳下楼,不幸摔伤。

  从外表上看,发生火灾的长生街的这幢楼房年代已经久远,屋顶及周边都是木制结构,一旦引燃,火势就会蔓延得很快。为避免危及附近群众,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居民自发组成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并通知住在其他楼里的居民注意安全。长生居委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安抚群众。据他们介绍,失火的居民楼内共住了八户居民,所幸都及时撤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