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爱心故事讲不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20 大众网-农村大众

  平阴县孝直镇孝直村是“全国文明村镇”,这里不仅有漂亮的楼房,繁忙的工厂,更有使人耳目一新扑面而来的文明村风。村里的干部说:“我们村里的村民人人都有一颗无私的爱心,我们村里的爱心故事讲不完。”

  说起孝直村人献爱心的事,最有感触的是本村的丁建锋。1994年他落户到孝直村,去年10月份查出患了重病,日子本不宽裕,家中还有上学的两个孩子,这可愁坏了一家人。怎么办?

  这时是全村乡亲们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使建锋坚定了活下去的信心,“建锋好好治病,花钱咱不怕,有大家呢。”“建锋这些别嫌少,先拿去治病……”在村民田庆生的带动下,10元、50元、100元、200元,仅仅一天的工夫村民们主动捐款4560元。

  “孝直村是一个用爱心凝聚起来的村。”村干部无不感慨地说:“村里哪家有个困难,村干部带头跑前跑后,村里有什么困难,村民们也会主动帮村里渡过难关。”在孝直村办公楼的办公桌上,我们看到了厚厚的一摞捐款记录和捐款单据,每一份捐款记录,每一张捐款单据都记录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去年,印度洋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海啸,灾区人民的困难牵动着孝直村全部村民们的心。两天的时间,全村捐款4.55万元;2004年孝直村向中心中学捐款35万元,2005年孝直村向镇中心小学捐款1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全村为教育慈善及公益事业的捐款就累计达520万元。

  本报通讯员王兴华王家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