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份《农村大众》赠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2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沾化1月8日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刘东芳陈方明)沾化县扶贫开发协会出钱到邮局预订了200份今年的《农村大众》,赠送给200个急需知识和技术的贫困农户。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赠报扶贫仪式上,古城镇南关村贫困户赵绪胜接过订单和新出版的报纸,激动地说:“协会给我送来《农村大众》,我一定好好读报,用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尽快脱贫致富,不辜负协会领导的期望,同时带动周围的乡亲们订报、读报、用报,共同发家致富。”

  这个协会于去年9月登记注册,是一个由企业、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等机构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作为我省第一个县级扶贫开发协会,它的职责是在广大贫困群众与企业、政府部门之间搭建一个联系的平台,广泛开展社会扶贫、产业扶贫和科技扶贫。

  据协会常务副会长马景刚介绍,去年年底,经过多方论证,协会决定把赠送由中共山东省委主办,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党报,可读又可用的《农村大众》,作为2007年实施“产业扶贫工程”的第一项举措。这一活动开始筹备的消息传出,会员们积极响应,然后用捐款到邮局预订了200份今年的《农村大众》,赠送给古城镇、滨海乡的农村贫困家庭。协会这样做,旨在引导他们读报、用报,增强自身“造血”能力,从而提高扶贫的实效性和长效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