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羊被查弃车而逃派出所盗摩托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2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通讯员杜畅桥荆爱青)2006年12月25日,两个盗贼在光天化日之下,竟然窜到派出所内盗窃,欲将自己行窃时被弃的摩托车偷走,结果是自投落网。

  进入冬季以来,历城区西营镇的不法分子瞄上了农户家圈养的羊只,常趁白天家中无人之机盗窃羊只贩卖。为此西营派出所在上降甘村设点盘查。2006年12月23日上午,民警在对两名驾驶无牌摩托车的男子盘查时,两人面露惧色,支支吾吾,神情异常,后趁民警不注意撒腿逃窜。民警当场从车上的口袋内查获被盗的山羊。正当民警深入调查之际,25日中午,两名盗羊的男子竟然自己送上门来。原来,嫌疑人张某某、冯某某都是泰安人,与西营镇一山之隔,两人于前日侥幸逃脱后,先是暗自庆幸了一阵,随后又因为价值两千多元的摩托车被查扣心痛不已,更重要的是没有了摩托车做运输工具,二人就无法继续偷羊了。于是,二人决定铤而走险。25日中午,他们来到派出所内打探消息,见到民警正在午餐,而自己的摩托车就放在派出所院内,于是趁机溜进院内,用备用钥匙将摩托车打着火,正欲逃窜时,被值班民警发现,当场被抓获。26日,两人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