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网游公司呼吁加快立法监管 打击“网络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51 中国新闻网

  在网络游戏流行和迅速发展扩张的同时,“网络盗窃”这一非法行为已经逐渐从单独的个人行为转向集制造病毒、传播、盗窃游戏账号装备、销赃、分赃等“一条龙服务”的产业链。

  为打击日益猖獗的网络盗窃,1月8日,网易、盛大、九城、金山、腾讯五家原本是竞争对手的网游企业首次联合发表声明, 呼吁国家立法机构和相关管理部门对网络虚拟财产交易加快立法步伐,加大监管力度,杜绝不法分子利用个人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从事非法的地下交易和销赃活动。

  《声明》称,近年来,针对网络游戏账号、QQ账号、游戏装备等互联网虚拟财产的网络盗窃行为愈演愈烈,网络游戏产业深受其害,很多用户利益遭受损害。

  声明呼吁相关立法及管理机构加大对C2C网络虚拟财产交易的监管及立法,并号召相关交易商们,“本着对中国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负责的态度”,参与到打击盗号产业链的行动中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