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经理疯狂砸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10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李 唐

  豪华跑车排队买 千万豪宅抢着要

  2006年岁末,26岁的女模特克拉克身着紫色空姐制服,站在华尔街高盛集团总部大楼前,冻得脚趾冰凉。克拉克在为一家包机公司招揽客户,她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那些刚领到巨额年终奖的对冲基金经理。

  2006年美国股市连创新高,业内人士的年终奖自然水涨船高。高盛集团、雷曼兄弟公司、摩根士丹利等著名投资公司的高层人均年终奖高达6000万美元,而那些对冲基金经理带回家的红包据说更大。

  美国奢侈品市场率先感受到了华尔街经理的消费潜力。康涅狄格州米勒车行标价25万美元的法拉利已供不应求;一位房地产经纪人捶胸顿足地遗憾手上有两位客户捏着现金要在曼哈顿买房,可他却没有足够的房源;那些已住百万美元级别墅的金融家们,开始给子女选购公寓。

  在年终红包引发的消费热潮中,推波助澜的主要是那些年轻的对冲基金经理们。房地产经纪人克莱尔说:“我太爱这帮年轻人了,他们花钱不眨眼,房价上涨几十万,在他们眼里,根本就不是问题。”2006年的最后一周,克莱尔接到了一位30多岁的对冲基金经理的来电,此人两年前刚从他那里买了一套600万美元的公寓,如今,他又准备换套更大的房子。“新房打算买什么价位呀?”“不超过2000万美元吧。”

  对冲基金经理们还给高档汽车市场带来了活力。在2006年全球车市出尽风头的限量版法拉利599 GTB Fiorano成了最受欢迎的车型。米勒车行的库佩尔曼说,车行最近有幸从法拉利公司订了一辆“有史以来动力最强劲的”12缸跑车,但来自华尔街的求购订单却多达50多辆,着实令他发愁。

  相关链接

  何谓对冲基金?

  对冲基金又称套利基金或避险基金。对冲原指在赌博中为防止损失而采用两方下注的投机方法,在金融市场,既买又卖的投机基金称为对冲基金。对冲基金的最大特点是买空卖空,即在选定项目后,以数额并不多的资本作底,到银行进行巨额贷款,然后倾注大量资金投机,其结果或大赚或大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