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底特律车展"关键词" 世界汽车工业转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1月7日,北美国际汽车展在美国著名车城底特律科博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世界近80家参展商的600多辆各类汽车闪亮登场,其中包括在全球首次亮相的40多款最新型车和概念车。

  北美国际汽车展自1907年开展以来,已整整走过了一个世纪。在车展庆祝100周年华诞之际,人们已意识到能源与汽车业未来的紧密关联,各大厂商都在思考,如何在未来发展清洁能源、环保能源新款车,这是本次车展发出的一个重要信息,替代能源、混合型能源是许多厂商未来发展需要把握的关键词。正如通用公司一位官员在发布会上表示,到2020年,世界各国的11亿辆车排在一起,可环绕地球125周。如何减少对汽油的依赖,如何实现能源多样化,大厂商有责任向市场提供新技术。从100年前17家厂商的33辆车展出到今天,世界汽车工业正面临一个重要转折点。(李文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