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情这么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58 新民晚报

  

原来爱情这么伤

  梁咏琪带着新专辑来了上海,《给自己的情歌》,听名字就是分手后唱的失恋情歌。昨天的采访,每个人都小心翼翼,“郑伊健”三个字始终未出口,但记者提问,总与她的旧恋情有关,让梁咏琪不得不用专辑里那首歌来回答:“原来爱情这么伤”。

  无端流泪几近崩溃

  跟郑伊健分手已是旧闻,但新专辑里字字句句唱的还是失恋的情绪,总让人好奇,比如那首《原来爱情这么伤》,录的时候让梁咏琪哭到崩溃,“失恋以后,常会无端端地流泪,洗澡会哭,走路到一半会呕吐。”身为艺人,梁咏琪不得不在镜头前隐瞒自己,只有借着拍MV的时候宣泄情绪,导演让她边洗澡边哭,她就狂哭一阵,假戏真做几近崩溃。

  释放情感爱惜自己

  但是这样反倒是种解脱,专辑做完,那些伤感的情绪不见了,而且“那些血淋淋的事实可以借歌词唯美地说出来,真感谢那些填词的人。”虽然偶尔唱到专辑里的歌还是会伤感,但再用一句歌词来说就是:“你再也不会让我往回走了”。梁咏琪说,自己希望女孩子们听她的歌能够释放她们的情感,而且知道无论经过怎样的伤痛,都要爱惜自己,做快乐的人。

  谈旧恋情梁咏琪不避讳,但新的绯闻法国男友她是抵死不认,“我的朋友圈子很广,有一些外国朋友不奇怪”。梁咏琪说:“我期待爱情,但希望它不要那么快到来,我想让自己的感情休息一下。”

  事业冲刺更上层楼

  要平衡爱情和工作的矛盾,对艺人来说实在太难,现在梁咏琪觉得轻松了,“不想分心,只想在事业上冲刺,希望事业更上层楼”。采访结束,梁咏琪拉着记者要交换名片。艺人自己有名片,是件罕见的事情,拿到手里,果然不一样,紫色的字,是她新博客的地址,上面配着紫色立体亮片,很有些心思。“我自己设计的,每一张都不一样哦”,梁咏琪在旁边相当得意。

  本报记者夏琦

  梁咏琪昨在上海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