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女白领爬上天河北一大厦顶层欲跳楼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绝望女白领爬上天河北一大厦顶层欲跳楼讨薪,同事跪求:不要跳!

  本报讯记者田恩祥、岑杰昌报道:昨日下午4时许,4名女职员爬上其公司所在的天河北中旅商务大厦30楼,试图跳楼讨薪。其中一名女子在楼顶围栏边缘停留长达3个小时,执意要面见老板。后来,另外3位已放弃轻生念头的女子和其他女同伴当场下跪,劝说该名坚持要跳楼的女子。该女子于昨晚7时被救下。

  十名女伴跪地苦劝

  事发地点位于天河北路中旅大厦楼顶。从下午4时开始,上百名看热闹的行人围聚在现场,仰头艰难地搜索着30层高的楼顶。驻足行人导致该路段交通堵塞。

  记者看到,在30楼顶上,一位身穿粉色衣服、20多岁的女孩站在围栏外侧,双手抓住栏杆,满面忧色。记者到楼顶时,本来约好一起跳楼的4名女职员中,已有3人被劝下,并和另外的女同事一起,转而劝说坚持要跳楼的田姓女子。

  由于久劝不下,傍晚6时许,田某的10名同伴忽然呈两排齐刷刷当场跪下,哭喊着求她“别跳”。此情此景让田某失声痛哭起来,但她仍坚持不肯下来。苦挨了两个小时,终于有了转机。田某主动要求和媒体记者通话。一名电视台记者爬过去,隔着栏杆对其进行劝说。7时许,在众多媒体记者和现场工作人员的齐心努力下,该女子终于被扶下栏杆。

  

绝望女白领爬上天河北一大厦顶层欲跳楼讨薪

  上图:同病相怜的女同事们齐齐跪地苦劝。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出差回来老板走佬

  据一名女职员称,她们是广州市安×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一部分人去年12月底出差回来发现,公司仓库被搬空,老板突然走佬,此前公司拖欠24名员工5个月的薪水眼看泡汤。“总额达十多万元,其中拖欠田某1万多元,一下没了着落”。

  讨薪无门的职员向劳动部门求助,未果。走投无路之下,她们决定采取跳楼这一极端方法唤起公众注意。据称,被公司欠薪的24人中,有些人还在外地出差,她们还不知道目前公司的状况。

  据悉,林和街道办和区劳动监察部门已表示将为这些讨薪女子追讨所有欠款。

  (报料人赵小姐,三等奖100元)

  

绝望女白领爬上天河北一大厦顶层欲跳楼讨薪

  上图:驻足行人仰首遥望。本报记者邓勃/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