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今日冲高每股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22 扬子晚报

  中国人寿A股股票今起挂牌交易,作为国内最大的寿险公司以及国内唯一一家实现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卓越的品牌信誉以及遍布全国的网络体系,在寿险业务领域占据着稳固的行业主导地位。

  在市场的意料之中,中国人寿今天呈现高开高走行情,股价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将近40元的高定位自然给其它多数一线蓝筹股以更多的想象空间,但由于该股目前还不计入当日指数,因此短期内对市场不会形成太大的冲击。不过目前该股短期定位偏高,后市难免面临震荡整理。

  似乎是与中国人寿遥相呼应,另一个超级航母中石化竟然盘中拉升接近涨停,诸多一线主流板块蓝筹已经耐不住寂寞,蠢蠢欲动,推动指数疯狂上扬。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两地大盘再度进入放量普涨阶段,但随着近期二三线股的快速上扬,目前大多数个股均已处于相对高位,在当前格局下,投资者更应提高警惕,不可盲目追高,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要做好高位减仓的准备。

  不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巴塞尔称,面对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不排除运用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关注当前政策工具所产生的效果。此外他还表示,如果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人民币汇率的弹性肯定会扩大。在国内流动性过剩的背景和预期下,上调准备金率这一国外公认的“巨斧”,似乎变成了日常性的操作工具。但随着今日1200亿央行票据发行,这无疑向市场明确传递了宏观调控趋紧的信号。另外,为进一步完善指数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决定从即日起,新股于上市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上证综合指数、新综指及相应上证A股、上证B股、上证分类指数,改变了新股上市当日计入上证综指等相应指数的规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