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4大灾害齐全 湖南今年将关闭问题煤矿28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一月九日电(记者 李思之)在成功关闭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六百六十家煤矿后,湖南今年将再关闭二百八十家存在问题的煤矿。预计未来五年,湖南煤矿数量将控制在一千一百家左右。

  近年来,湖南事故死亡总人数每年在六千人左右,事故总量三年来一直处于全国第六位。特殊的地理环境导致湖南煤矿水、瓦斯等四大灾害齐全。二00五年,湖南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大大超过平均水平,事故死亡人数达到五百多人。

  从二00五年下半年开始,湖南已先后关闭安全事故隐患严重的四百家煤矿;二00六年下半年,安监部门对二百二十个煤矿实施关闭,极大降低了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

  湖南省煤矿安全生产监督局负责人表示,先前关闭的六百六十家已从关闭存在安全隐患煤矿扩展到不符合煤炭产业政策、布局不合理、破坏资源、污染环境的煤矿。但目前仍有相当一部分产量在三万吨以下、地质灾害严重的小煤矿未全部得到关闭。

  今年开始,湖南将在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的基础上对煤矿资源进行整合,加大改善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与工作环境的投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