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活化石”将淡出威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宁华)熟悉威海路的不少人发现,这条被称为汽配“活化石”的马路正悄悄“变脸”。不但“大众交通”这样的汽配“大户”搬了,一批小店也纷纷改换门庭。取而代之的是一批“霓裳羽衣”的服装专卖店、精品店。

  威海路长不过2公里左右,但身居闹市区,北有南京西路,南有延安路,尤其是从上世纪开始,定位在汽配一条街上,人气越来越旺,100万元盘个小铺也不稀奇,很多做汽配生意的人以在这里拥有店铺为“有立升身”的标志。

  这几年,威海路上开始出现新“来客”,四季酒店、中凯城市之光一批高档楼宇出现。相对而言,汽配的“色彩”开始黯淡,一些郊区或市中心外围汽配市场相继开出,因为租金低廉,分流了不少客源。

  尤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沿着威海路走来,一些时尚小店星星点点地出现。有专卖首饰的、有编制毛线的手工坊、有卖外贸服装的,也有些品牌服饰的专卖店。一家招租的店主表示,现在还在新老更替中,要入驻需要“有点身价”,因为撑到一个新市场要热起来不是一蹴而就的。

  可以想见,随着汽配店们慢慢隐退,威海路上的“修车族”会渐渐减少,“摩登族”则将越来越多地登堂入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