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福建省委加强对台对侨民间交往取得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九日电(记者 陈国明)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致公党福建省六届七次会议上获悉,一年来,福建省致公党加强对台对侨的民间交往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来,福建省致公党注重加强对台民间交往,与台湾有关民间团体的联络成绩卓著。去年四月,由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福建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中华武术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武术界、文化界、新闻界的有关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士一百多人出席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两岸武术起源、传承及变化发展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和交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今后开展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做好对侨工作方面,去年来,福建省致公党加强与传统侨团和新华侨的民间交往,联络了感情。去年二月下旬,应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的邀请,致公党福建省委访菲团一行四人赴菲参加该支部成立六周年纪念暨换届典礼大会,并拜访了菲律宾洪门五属总部,与菲律宾各洪门团体和工商侨领、华侨华人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省和福州市发展的新成就,并了解华侨华人及当地留学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为家乡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献计献策,收到很好的成效。

  去年七月和九月,福建省致公党副主委黄双月、郑永祥分别应邀出访巴西、古巴、阿根廷和瑞士、奥地利、荷兰等国家,考察期间,与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在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学习情况的同时,还介绍了福建省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较完善的投资环境等,通过交流,畅叙乡谊,并倾听了他们对侨务工作及福建省经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华侨华人及当地留学生的欢迎。

  此外,去年十二月上旬,福建省致公党主委王钦敏应邀参加了在瑞典斯德哥摩市和挪威奥斯陆举办的二00六诺贝尔周活动并被邀请在高峰会议上用英文发表了“电子政务信息共享”的演讲,宣传中国政府在政务信息为民服务方面的政策和所做的工作,受到当地华侨华人及留学生的普遍赞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