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西分行年增存款突破150亿 稳居同业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3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9日讯(记者王仕洋 通讯员曾海科)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农行广西分行各项存款增长突破150亿元,实际增长了158.78亿元,年末余额达1131.46亿元;各项贷款增长87.94亿元,年末余额799.91亿元。存款、贷款余额市场占有率继续双双稳居广西同业首位,实现经营利润比上年增长50%。

  据了解,为了不断增强全行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农行广西分行去年年初就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改革发展全局,牢固树立‘争当第一’的观念”的工作思路,加快经营战略转型,转变业务增长方式。

  在资金组织工作中,该行以拓展低成本存款为重点,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年初,该行就利用元旦、春节期间资金流量大的有利时机,开展了“伴你成长 金钥匙春天行动”,狠抓个人活期存款的吸收并取得了“开门红”,为全年储蓄业务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加大对公存款客户的拓展力度,对一批重点支柱型企业客户、机构类客户实行项目经理组营销和维护,对一些中小企业客户和事业单位客户,实行客户经理目标锁定制,通过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进度,促进了对公存款的稳定增长。

  为了进一步改变农行在广西中心城市城区营业网点少、小、差的面貌,该行还集中财力、物力,重点在南宁、柳州和桂林等城市城区打造一批精品网点,并限期提升存款在5000万元以下的网点吸存能力。此外,该行还以南宁市城区为试点,在全辖开展了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建设活动,把满足客户的需求和期望作为网点规范化服务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服务形式和手段创新,有效提高了服务功能和层次,客户对农行金融服务的满意度有了明显提高。

  在贷款投放方面,农行广西分行继续坚持实施“优质法人客户、优质消费群体、优质金融产品、优势信贷领域”的“四优”战略,和一头抓大项目、大客户,一头抓优质自然人客户、低风险业务领域的“哑铃型”营销策略,科学安排信贷投向投量。法人客户贷款主要是投向全区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和系统性、集团性大客户,并抓住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发契机,大力支持临海工业园区项目,重点抓好北海码头、防港火电厂、钦州钢铁厂的营销和维护工作。与此同时,该行按照“优中选优、小中选强”和“分类指导”的原则,开展农行伴广西百家中小企业成长活动,有选择、有重点地发展中小企业资产业务,不断拓宽中小企业业务领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