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大愿望塔”与地王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43 南方新闻网

  申大结果开始倒计时,奥一网友支持深圳网上共建第一高塔

  “申大愿望塔”与地王比高

  编者按

  深圳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已经进入倒计时!深圳和其他申办城市在完成最后陈述之后,将于北京时间本月16日凌晨迎来最后结果揭晓时刻。有人说,大运会对深圳如同奥运会之于北京、亚运会之于广州一样重要;如果申办成功,至少在大众心理上让人觉得深圳仍继续同它们站在中国第一梯队城市之列。申办成功固然重要,或许我们更应看重的是深圳通过此次申大,向世界展示的开放胸襟及主动融入世界、追随现代文明潮流的决心和建设国际化城市的信心。

  本报讯深圳能否成功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本月16日凌晨正式揭晓,一栋为深圳申大助威的“愿望塔”昨日已在奥一网(详见sd.oeeee.com)搭建到了330多层,最终是否能够按规则“高”过深圳第一高楼——69层地王大厦,还需要更多网友添砖加瓦。

  奥一网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2006年12月27日,一名奥一网友在论坛中发帖:“2007年,为深圳申大吼一声。不能再输给京沪穗!号召广大网民在申大结果揭晓进入倒计时阶段为深圳加油助威。”在讨论中,就有网友提出“发帖建设愿望塔”的创意构思,得到不少网友的支持。于是,奥一网设计制作了“申大愿望塔”页面,举办了这次公益活动。

  愿意为“申大愿望塔”添砖加瓦的网友,都可以根据这一活动主题,上传文字或图片,发布帖子,帖子将自动转化为愿望塔的楼层,从2007年第一天推出便得到更多网友的热情支持。网页上还设计了“动态显示图”——用愿望塔20层楼高等于地王大厦1层楼高的公式做比例尺,不断增高的愿望塔在朝着383.95米、69层高的地王大厦“生长”。愿望塔的顶层则用每秒变动的时钟,显示着距离1月16日凌晨,宣布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城市表决结果时刻的倒计时时间。

  截止到昨晚7时,“申大愿望塔”的层数已经达到了335层,展示市民支持申大心声的个性化语言和图片已填满7个网页。

  ■愿望塔留言

  奥一网友(2007-1-714:51:17):深圳申大,这事是好事!看情形,是能得到这个机会的。只是我希望从政府到民间组织和个人,都努力些吧,能为申大做些贡献吧!以自然而然的力量说服世界才是最大的成功!

  ■对手揭秘之一

  因经费问题及未能与政府就申办事宜达成一致

  埃德蒙顿退出申大

  本报讯孙子兵法说:“知彼知已,百战不殆。”在申大进入倒计时关键时刻,本报记者近日通过电子邮件和越洋电话等方式,采访了其他申办城市西班牙的摩西亚、中国台湾地区的高雄市、波兰的波兹南、俄罗斯的喀山、加拿大的埃德蒙顿的备战情况。

  据了解,经费问题以及未能与政府就申办事宜达成一致,埃德蒙顿已退出申办。本报明起还将陆续推出其他申办城市的最新消息。

  “大运会在埃德蒙顿办,不会发生了。”这是埃德蒙顿宣布退出2011年夏季大运会申办后,出现在当地论坛上的一篇帖子的标题。埃德蒙顿退出申办的消息是2006年6月发布的,跟帖的网友用得最多的词就是“失望”。

  当地阿尔伯达大学负责新闻工作的ScottLingley近日撰文表达了他们对于能够代表加拿大参与2011年夏季大运会申办角逐的自豪之情。在文章中,他对于加拿大国内城市间“申大”的激烈竞争的心理过程有着传神的描述,作为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他表示:“经历这一过程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挑战,你需要付出漫长的时间和不懈的努力,而且有可能在最后一刻你忽然变得一无所有。我想这是很多城市退出的原因,如果没有足够的自信坚持下去,也许放弃是最好的选择。”

  而埃德蒙顿和阿尔伯达大学很清楚一次成功的申办将给他们带来什么。“通过举办2001年国际业余田联世界杯田径锦标赛,埃德蒙顿市获得了超过1.5亿的收入。”埃德蒙顿市的官员表示,大运会是一次将城市展示在世界舞台上的绝佳机会。

  曾经成功举办过1983年大运会的埃德蒙顿市,在此次申办之初表示,城市在举办经验、场馆设施、市民热情和志愿服务方面都将有出色表现,奉献一场让参赛者和观众都印象深刻的大运会。然而由于经费问题以及未能与政府就申办事宜达成一致,埃德蒙顿最后选择退出。

  一位长期关心申大进程的深圳市民获悉这个消息后,他觉得“少了悬念就没那么刺激了”。更多市民仍提醒深圳不能轻敌。

  采写:本报记者秦婴温元元

  图:

  奥一网友为深圳申大添砖加瓦,昨晚7时许“愿望塔”已高达330多层。

  本报记者单增辉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