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湖门票,免了岂不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43 南方新闻网

  八卦岭

  想说就说·该骂就骂

  在仙湖植物园门口聚集的蓝牌车车主,最近“开发”了一项新的一条龙服务:为游客现场办理免门票的假证,然后直接送游客到山上的弘法寺(见昨日本报A06版)。

  来深圳三年多,笔者到过仙湖三次,前两次是买票进去的,最近一次是跟一帮驴友爬了一个上午梧桐山,然后从山顶“长驱直入”免费进仙湖的。现在从仙湖植物园门口到山上的弘法寺,门票加上园内交通费,游客大约要花22元,而读者报料说目前聚集在仙湖门口的蓝牌车车主有的包车送客到弘法寺才报价15元。一比之下,价格竞争优势尽显,难怪“生意红火”。

  每次有朋友来深圳,如果有机会带他们去公园走走的时候,我差不多都会自豪地说:“跟全国其他很多城市相比,深圳有一个令人称道的地方,就是公园几乎全都是免费的,像著名的莲花山公园、南山公园等等。”此外,我还会补充一句:“当然,著名的仙湖植物园除外。”

  不过,说完后我自己也觉得有点纳闷:仙湖植物园的门票怎么就不能像莲花山公园那样,也免了呢?难道就是因为它叫“植物园”而不是叫“公园”的缘故?退一步说来,就算门票不能全免,降低一点又或者是在重大节日打点折,可否?□艾芩哲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