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湾三期和招商局码头获省政府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记者从市政府口岸办了解到,近日,前湾港三期集装箱码头及招商局国际青岛集装箱码头获得省政府批复,正式对外启用。这标志着我市口岸开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此次开放的两个码头共8个泊位。其中,前湾港三期集装箱码头7个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280万标准箱;招商局国际青岛集装箱码头1个泊位,为10万吨级集装箱船专用泊位。

  为做好上述泊位的对外开放验收准备工作,为码头的早日启用创造条件,市口岸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协调口岸各查验单位与企业就开放有关问题反复磋商并达成一致。2006年12月1日和15日,前湾港三期集装箱码头和招商局国际青岛集装箱码头先后通过省验收组组织的对外开放验收。

  此次省政府正式批复上述码头对外启用,标志着青岛口岸对外开放工作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特别是作为保税物流园区配套项目的招商局国际青岛集装箱码头的启用,对进一步完善口岸功能,真正发挥“区港联动”的政策优势,促进前湾港区向保税港区转型具有重大意义,对南港区码头集群口岸设施集约化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