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走私毒品团伙被捣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44 南方新闻网

  跨境走私毒品团伙被捣毁

  通过海上长期跨深港两地走私,共缴获K粉48422克,摇头丸1.1克、冰毒6.5克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通讯员彭海红杜海庆)由香港居民与内地居民组成的毒品走私团伙,通过海上在粤港之间开辟一条长期走私毒品的通道,日前该团伙被海关缉私警察一举捣毁。

  昨日深圳海关对外宣布,该关缉私局经过半年多侦查,破获了一个通过海上走私氯胺酮(俗名K粉)入境的跨境走私毒品团伙。缴获毒品K粉48422克、摇头丸1.1克、冰毒6.5克,抓获涉案人员14名,缴获的毒品在国内的交易零售价超过350万元。据悉该案是2006年全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非设关地走私氯胺酮案,也是深圳海关缉私局自成立以来查获的首宗沿海非设关地走私毒品案件。

  据海关关员介绍,去年3月深圳海关缉私局在侦办毒品走私案件时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深港跨境毒品走私团伙,专门通过海上将毒品氯胺酮(俗名K粉)偷运至内地,目前流入深圳市内的顶级K粉有相当一部分就是由该团伙走私入境,他们曾用一辆车牌号为粤BM16××的吉普车运输过毒品。经调查,缉私警察在华强北附近的某饭店停车场发现了该车踪影。缉私警察对该车监控,郑某、罗某、罗某某、刘某、蔡某等团伙成员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由内地人和香港等境外人员组成,犯罪嫌疑人在香港组织毒品“K粉”货源后,由罗某、蔡某等人利用小船从香港经海上运输毒品,在深圳市盐田区明斯克航母至大梅沙海域的非设关地上岸,罗某某则在附近负责望风。船只靠岸卸货后,郑某某负责接收,将毒品运至罗湖区翠竹路某楼盘地下停车场交给“平仔”,进而将毒品贩卖给国内毒品买家,然后由刘某收取毒资。该团伙毒品窝藏地点多达7个。

  去年11月15日,深圳海关缉私局决定收网实施抓捕。当日下午,郑某某接完货驱车行至深南东路和文锦南路路口时,被缉私警察截获,当场从其车内两个背包中查获8包共计38公斤氯胺酮。

  随后,民警先后在罗湖区翠竹路某商住楼内搜获毒品氯胺酮9.3558公斤,抓获负责接货的犯罪嫌疑人“平仔”;在盐田区某商住楼搜获毒品氯胺酮980克;在罗湖区凤凰路某商住楼搜获毒品氯胺酮84.7克、冰毒6.5克;在罗湖区某花园B栋2101房内搜获毒品氯胺酮0.9克,摇头丸1.1克;并在多处搜获毒品包装物、电子秤、点钞机等工具。截至2006年11月16日上午8时,共抓获涉案人员10名。2006年12月14日,缉私警察将该团伙残余成员罗某、刘某、蔡某抓获。至此,该海上毒品走私团伙主要成员全部归案。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