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猪宝宝 育婴师春节留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45 南方新闻网

  照顾猪宝宝育婴师春节留守

  家政公司关注金猪年准妈妈扎堆,称大多数育婴人员都会留在深圳过年

  本报讯(记者王莹)“狗年双春结婚年,金猪宝宝最有福!”据说已经到来的2007年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为了讨个彩头,很多年轻夫妻制定了生个“金猪宝宝”的目标。但深圳经常一过年就闹保姆荒的情况,让很多准妈妈担心。昨日,记者走访深圳数家家政公司发现,他们对金猪年准妈妈扎堆早有关注,公司里的大多数育婴人员都会留在深圳过年。

  “我的预产期在3月初,春节刚刚过。现在还在犹豫找不找育婴师,怕人家中间要回去过年。”家住南山后海花园的梁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在房地产信息网论坛上私下调查了一下,光是春节前后待产的准妈妈,她知道的就有20多个,“我问过,大家都有意向在春节期间找个专业点的育婴师照顾一下,但是又都不想因为对方回家过年,中途面临再换人的麻烦。”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家政公司后发现,虽然保姆过年回家依旧是深圳春节的常态,不过由于对金猪年准妈妈扎堆早有关注,很多公司提前跟月嫂或者育婴师打过招呼,雇主家里有准妈妈的或者将有猪宝宝的,育婴人员都会留在深圳过年。

  深圳佳居乐家政公司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因为金猪宝宝扎堆,公司育婴师的业务异常火爆。1月13日将有一批育婴师共40人结束培训上岗。雇主只看了一下网上的资料,就有十几个人被签出去了。

  考虑到今年的准妈妈不少,育婴师的培训上岗特意安排在了春节前,“数量上基本可以保证,不存在育婴师年荒的问题,她们春节期间都提供在岗服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育婴师的工资也不会因为年关而加价,“普通的一个月1400元到1600元,一些专门为零到两个月宝宝提供服务的‘月护’工资会高一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