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 感冒病人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45 南方新闻网

  气温骤降感冒病人暴增

  市疾控中心称深圳未出现流感流行,市民不必紧张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这几天气温骤降,导致深圳感冒发烧病人猛增。昨日,记者走访市二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等多家医院,发现市二医院感冒病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

  昨日,记者来到市二医院,急诊内科内感冒输液的病人有不少。该科主任郑晓英表示,入冬以来感冒的病人明显增加,往年此时该院急诊内科的病人大概只有100多个,今年已经增加到200多个。增加的约100人大部分都是感冒患者,有喉咙痛、打喷嚏、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病症的患者居多。还有少部分人有发烧症状。

  在北大深圳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福田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记者也了解到类似的情况。

  有市民表示,据媒体报道,北方一些地区已经出现流感流行的情况,担心深圳是否也流感大流行。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程小雯主任技师,她负责全市日常流感监测。她表示,目前深圳没有出现流感流行的情况,市民不必紧张。

  程小雯表示,从去年12月到目前都是接种流感疫苗的适宜时期,提醒儿童、老人等体弱市民和一些高危人群可以接种疫苗预防流感。同时市民防止冬春季节感冒,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和室内通风,另外也要注意饮食均衡和适当运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