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阳光耀眼 寒意阵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4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周欣欣通讯员珠预)阳光清亮耀眼,却有阵阵寒意;海风清劲而有力,更加速了冬天气息的蔓延。典型的珠海式冬天正是如此:明媚的外表下是冷酷的现实。今天与昨天一样,还是这种典型的珠海冬天。

  今天的早晨有薄薄的雾,雾中的空气质量不好,晨练者要适当避开这种天气了。

  待轻雾散去后,今天是个明媚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午太阳光很强烈,紫外线强度为5级,属于中等偏强,因此外出活动要小心阳光的侵害。

  由于受到冷高压脊的影响,珠海今天虽然阳光明媚,但早晚气温较低,最低气温仅有9℃,中午又受到强烈的阳光影响,气温回升到17摄氏度左右,早晚温差较大,加减衣衫是必要的准备。而同样是受到冷高压脊的影响,今天的空气湿度很低,只有20%到50%,居家外出美容等等,都应以防内外之火为要务。

  今天,海上风力较大,阵风风力可达到7到8级,乘船外出或者工作都要小心为上。

  今日寒冷

  多云到晴天

  温度:9℃-17℃

  图:

  珠海情侣南路,一对情侣驻足海边的护栏旁休息,虽受冷空气影响,但充足的阳光令珠海日间保持着舒适的气温。本报记者张志韬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