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3000元 跳楼相要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46 南方新闻网

  为讨3000元跳楼相要挟

  工资到位后,该工人被老乡和警察从15楼劝下

  本报讯(见习记者江勋)昨日,到中山某楼盘打工的一个工人误以为工头拖欠3000元工资,就爬上了15层楼顶,最后工资到了位,这位工友被劝了下来。昨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现场时该男子还在楼顶徘徊,约半个小时后被工友、警方和发展商成功说服,他安全下楼。据施工现场保安介绍,男子姓黄,12时50分左右站到楼顶的。

  据工人张先生介绍,他带10来个工人安装门窗铝合金,工程上月28日完成但每人只从包工头处领到约1000元,其余款项拖欠至昨日,其中有黄某约3000元。

  对此,包工头梁先生表示,他和工友之间口头协议完工给钱,而他与发展商却是白纸黑字签了协议,完工后7天内付足80%款项,余款待工程验收合格后付清,但这笔钱不够支付工人工资,因此耽搁了几天。

  负责该楼盘的某建设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则说,此前按工程进度陆续将约4万多元付给梁某,按80%比例还需再付2万多,但应梁某要求,最终“定在今天下午4时,最迟明天”再追加约一万元,以使支付总额达到8万元,占全部工程款项的93.3%,并将此消息通知工友。

  截至记者发稿,该建设公司已将约定3万多款项交给包工头梁某。

  报料人:叶先生报料奖:50元

  图:

  在警方劝说下,讨薪者(前排中)从15楼下来解决问题。本报记者明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