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连日晴朗 早晚寒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4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文杰通讯员中天)元旦像是一个分水岭,节前的阳光带给人的温暖,节后不几天,温暖的感觉一下跑得不见了踪影,只有冷空气,一个接一个地来临,使温度陡降,厚外套已难抵御寒冷,不少人穿上了厚毛衣甚至穿上羽绒服驱寒保暖。

  昨日凌晨,不少人在被窝里冻醒,而罪魁祸首是7日夜间到8日早晨,有一股弱冷空气突袭中山,加之天空云量较少未能阻挡地面长波辐射向上散热,中山昨日凌晨气温普遍下降7~8℃,五桂山7日夜23点录得全市最低温度7.2℃。8日早晨7点三角镇最低7.8℃,紫马岭最低7.9℃,市区最低8.7℃,市民普遍感觉寒冷。气象专家介绍,预计今日中山大致天晴,早晨气温仍较低,10日开始缓慢回暖。白天阳光较为充沛时气温回升较快,夜晚及早晨则气温走低,人总体上感觉寒冷。12至13日,一股新的弱冷空气补充,天空云量增多,但气温下降不多。

  今日寒冷

  晴到多云

  温度:8℃-17℃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