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年出入境飞机突破一万架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2006年全年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共检查出入境飞机总数首次突破1万架次,出入境飞机总数达到11500余架次,比2005年增加近2000架次,增幅高达18.1%,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检查出入境人员总数再次超过百万大关,达到123万人次,比2005年增长近10%。

  2008年“奥运”的脚步日益临近,青岛作为奥帆赛的举办城市,正为奥运会的召开做着不懈的努力。2006年奥帆测试赛的举办和以“相约北京,扬帆青岛”为主题的一系列相关活动的举行,吸引着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游客的到来。另外,由于青岛与韩国之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青岛作为投资和旅游居住热点城市的优势,前来青岛投资居住和游玩的韩国人越来越多。东航和山航相继增加和开通了青岛至仁川的航线。目前执飞青岛至仁川航线的航空公司已有5家,日出入境航班数大幅增加,密度继续加大。每日往返于青岛至仁川航班已由6班激增到每天11班。目前青岛机场有8条国际直达客运航线,到韩国的有首尔、大邱、釜山,日本的有东京、福冈、大阪、名古屋。

  去年以来,青岛机场的货运航班增长依然迅猛。美国UPS公司开通了青岛至仁川的快递航线,每周有6班;大韩航空也开通了青岛至仁川的货运航线,每周达4班。中货航执飞的青岛至大阪航班,每周也有3班。至此,青岛机场的货运航班数量成倍增长。青岛机场目前开通有青岛至仁川、大阪、东京、香港四条货运航线。另外,由于青岛经济的迅速发展,商务交往不断增加,公务机和包机数量增加也很快。目前,青岛机场每周入出境航班总数已达近300架次。

  (孙百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