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黄金《人民领袖——毛泽东》 纪念币“我们终于盼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毛主席逝世30周年,国家特别批准发行《人民领袖——毛泽东》999纯黄金浮雕彩色头像、立体微雕毛主席语录、诗词、题词手迹纪念币。人民领袖毛泽东纯金纪念币总共由12枚组成,每枚纪念币重1/10盎司,共:40多克,整套纪念币采用999纯黄金打造,该币正面采用立体浮雕彩金技术,背面采用激光纳米微雕技术,工艺先进,做工精美。纪念币收录由中央文献出品为本套纪念币特别发行的毛主席个性化邮票,全球绝版发行3000套,全国统一发行价:19800元。同时赠送毛主席珍贵相册和毛主席语录纯黄金金卷一副。

  国家首次破例999纯黄金打造主席头像、诗词、语录纪念币,确保超高价值

  200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又是我们伟大的人民领袖毛主席逝世30周年,众所周知红军长征是在毛主席领导下的取得伟大胜利,为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功绩,2006年着重宣传和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在年底推出这次纪念活动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发行“纯黄金”版“毛主席”纪念币,这在我国且在世界纪念币发行史上都是首次,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专家断言:纯黄金打造、主席题材、超高面值打造的纪念币,必将升值

  由于这套纪念币的超凡意义,引起全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纪念币收藏专家的罗教授介绍:用“999纯黄金”打造“毛主席”纪念币,这在我国纪念币发行史上还是首次,纯黄金版《人民领袖-毛泽东》纪念币的发行是我国今年为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历史功绩的收关之做,意义超凡,同时又是贵金属及国际货币单位“黄金”打造,本身就可以确保价值,同时又是“领袖”题材,最重要的,这套纪念币是国家批准,由香港金币投资总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内首次发行,首套纯黄金版毛主席纪念币,超高的收藏亮点必将带来新一轮的收藏热潮,升值潜力必将达到纪念币史上的新高峰。

  立体彩金工艺、高科技纳米微雕技术打造,是收藏、投资者的“保险柜”

  “纯黄金毛主席”纪念币正面采用超高立体彩金工艺技术,展现了毛主席从年轻到晚年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的珍贵头像,这些头像都是用真实相片微缩制成,整体展现出毛主席气宇轩昂的画面,充分体现出伟大领袖的独特风采。纪念币背面采用高科技纳米微雕技术, 就是用激光刻刀利用当今最先进的纳米微雕技术进行立体雕刻,使主席的手迹连最微小的细节都完美的展现在贵重金属上,这在全世界纪念币制作工艺上率先运用, 镂空雕刻着毛主席亲笔撰写的经典诗词、题词、语录,根据比例微缩制成,展现“伟人毛泽东”、“诗人毛泽东”“领袖毛泽东”的不同风采。

  投资专家坦言:纯黄金版、全套毛主席纪念币投资升值潜力巨大

  北京中信投资公司的王总介绍:9月20日公开发行的单枚1/10盎司奥运金币,发行价8300元,如今已经涨到了14000多元,由于纯黄金纪念币发行量少,因此其收藏价值极高,价格上涨也非常快。今年6月23日全国公开发行的青藏铁路全线通车1/10盎司金币发行价2000元猛增到现在14000多元。本套“纯黄金”版《人民领袖-毛泽东》纪念币,是国家首次批准发行“主席”题材的“纯黄金”纪念币,由12枚金币组成,原先单枚的纪念币升值都很快,这次主席题材金币大全套的升值潜力无法想象。还有这套“纯黄金毛主席”纪念币是国家为了重大事件特别发行的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币,数量稀少,它的价值和珍稀性是毋庸置疑的,可以肯定它的投资升值空间巨大。

  “记忆中的毛主席”珍贵相册和“毛主席”诗词纯黄金“语录”金卷,必定让它“有钱难求”

  具发行单位透露国家为纪念毛主席逝世30周年,为配合本套纪念金币发行由毛泽东史研究专家和毛主席亲属特别提供珍贵照片140余张,取名《记忆中的毛主席》,收录的都是从未公开发表过的毛主席不同时期的历史珍贵照片,更令人惊喜的是,还同时配套一幅“999纯黄金”打造的“毛主席语录”黄金卷。

  最后收藏界的专家指出:纯黄金版《人民领袖-毛泽东》纪念币的发行是史无前例的,国家为纪念重大历史事件特别发行,配套发行的毛主席相册物超所值,以上藏品今后有钱都买不到的,这些都具备了珍稀收藏品的重要元素。

  文/华 表 摄影/一 飞

  特别提示:

  本市唯一指定发行处:青岛市太平路33号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一楼会客厅,发行专线:13853246988, 由于发行数量有限每天只有5套配额,请收藏者带好相关证件到本市唯一指定发行处办理收藏手续。

  收藏热点

  —《人民领袖毛泽东》纯金纪念币是世界第一套包含毛主席诗词、题词、语录的由纯黄金打造的纪念币,主题鲜明,纪念意义深刻,充分表达了毛主席对中共党员、全体干部的殷切期望。币面铸造精良,极具文物和收藏价值。

  —《人民领袖毛泽东》纯黄金纪念币一套12枚,打破了以往只发行单枚主席纪念币的惯例,史无前例地发行了主席的“大全套”,其意义自然不同凡响。

  —《人民领袖毛泽东》纯黄金纪念币配套一卷999纯金宣纸版毛主席语录,卷长一米,设计精美,形式新颖,具有很高的收藏和鉴赏价值。

  —为了配合《人民领袖毛泽东》纯黄金纪念币的发行,中央文献出版社出品一版毛主席小型张邮票邮票内容包括天安门城楼和毛主席各个时期风采图片以及诗词沁园春·雪。

  —此次收藏的最大特色是《人民领袖毛泽东》珍贵相册,精挑了100多张包含主席年轻革命时期到晚年文革时期的相片,均是由毛泽东史研究专家和毛主席亲属提供,其中大部分是首次公开露面,在这之前从未有哪位收藏者能够拥有如此之多、如此之全的毛主席珍贵相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