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学院奖"揭晓 广西制造作品收获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1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9日讯(记者黄慧敏)近日,2006年最后一项电影、电视作品的评选在广州揭晓,广西本土原创纪录片《村官》喜获“2005-2006年度中国影视作品听觉艺术年度大奖”。

  该片由广西电视台国际部制作,讲述了地处广西大石山区的一个瑶族小村庄在四年间的变化情况。2002年,记者第一次进到小山村时,那里不通公路,饮水困难,村主任韦庆伦和村民努力改善生存环境。四年过去了,在政府的扶贫开发计划的帮助和村民们的努力下,小山村发生了很多变化。

  《村官》获得了人物塑造、听觉艺术和视觉艺术三个“年度大奖”的提名,最后以“叙事风格真实、流畅,富有感染力”在与《故宫》、《天路纪行》等大制作作品的角逐中,摘取听觉艺术“年度大奖”。此前,纪录片《村官》还获得“2006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评委会奖”,并入选“2006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

  除《村官》外,此次广西制造的影视作品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由广西电视台诉资打造的电视剧《暗算》获得了此次评比的05-06年度影视作品“年度大奖”提名、05-06年度影人“年度大奖”提名、05-06年度影视作品叙事艺术“年度大奖”提名的三项提名;而由广西电视台与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大型数字特效胶片电影《圆明园》也获得了05-06年度影视作品“年度大奖”提名、05-06年度影人“年度大奖”提名、05-06年度影视作品视觉艺术“年度大奖”。

  中国影视“学院奖”每两年举办一届,2006年为第一届。中国影视“学院奖”是由全国500多名从事电影、电视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从影视作品的专业角度进行提名评选,采用影视艺术在学界专用的评价语言作为奖项的名称。中国影视“学院奖”设六个大项,每项分电影、电视剧、非虚构类影视作品三类,每类提名五个,最终获奖每类一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