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清洁工程]南宁新竹社区:还居民清洁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24 广西新闻网

  

[城乡清洁工程]南宁新竹社区:还居民清洁家园

  覃燕青给记者介绍社区情况。陈夏成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9日讯(记者黄振瑛 实习生陈夏成)在“城乡清洁工程”中,南宁市新竹社区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社区的“城乡清洁工程”的开展,还居民一个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

  从2006年10月开始,新竹社区通过加强宣传活动,在辖区单位、小区内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在社区宣传栏内出版板报,还向居民、行人、商贩等发放资料,让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全面治理“五乱”的活动进一步深入人心,使广大市民都能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做“城乡清洁工程”的宣传员、监督员。

  社区里有很多困难户靠在路边摆摊维持家中生计,由于治理“五乱”取缔了乱摆摊点,困难户生活没了着落,思想不稳定,对“城乡清洁工程”活动的开展也采取比较消极的态度。为做好困难户的思想工作,社区多次派人上门或召集他们到居委会,给他们讲政策,出主意,在思想疏导的同时认真解决他们的困难。

  为解决困难,社区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争取在菜市场为这些困难户提供租金较低的摊位。对于确实无生活来源的困难户,社区要求他们提出低保申请,经调查核实后交上级民政部门审批。另外,社区还积极为这些困难户联系工作,在落实就业上解决他们的困难。

  社区发动社区党员、骨干、楼栋长和社区辖区单位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清洁工程的宣传员,为居民树立了榜样。社区还组织社区低保对象成立了低保环卫队,和小区的清洁工一起,清理社区卫生死角,为小区进行彻底的清洁。

  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覃燕青告诉记者,在开展“城乡清洁工程”以前社区比较脏,开展“城乡清洁工程”以后群众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都加强了,居民都自觉打扫自己的家园,随便扔垃圾的现象也少了,社区环境变得更干净,居民生活得更舒适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