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掏出钳子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熊娟萍朱俊博陈国胜)5日凌晨3时许,湖里派出所民警何建斌带领10多名协警巡逻至水上乐园门口,迎面看见一男子匆匆走来,远远看着警察,埋着头往小区里面走。

  凭着警察的敏感,何建斌拦下了那个男子,问起姓名和年龄时,那个男子有些结巴,问他去哪里,他一会儿说去网吧睡觉,一会儿说晚上没地方住去找老乡。

  警察要男子把身上的东西掏出来,男子很不情愿地掏出了一小捆已经割掉皮的铜导线,大约有1公斤,又掏出一把专用剪线钳和一把工具刀,还有五六把工具刀刀片。

  男子姓许,是武平人。据他交代,铜线是刚刚在凯城花园楼下的广告牌里偷的,准备等天亮卖到废品收购站。许某说,去年7月曾在湖里公园附近的排水沟里偷过100多米电缆,价值1千多元,因此还被劳教过。

  许某没想到自己会遇上警察。从元旦起,湖里派出所成立了夜间巡逻队,以南山社区警务室为试点,每晚9点半社区民警率保安、辅警力量以及协管员,到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和易发案的小区、工厂和路段进行巡逻至凌晨4点左右。派出所负责人说,以前每天晚上只有一辆110值勤车在辖区内巡逻,巡逻面窄,而小区物业保安巡逻力量分散,夜间巡逻队成立后,将各种社会治安资源整合起来,防范凌晨时分的高发案件效果很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