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撤消针对拉登同父异母兄弟洗钱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9:03 广西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一位司法官员8日称,由于缺乏证据,法国法官已撤消了针对拉登同父异母兄弟伊斯兰·本拉丁的洗钱调查。调查工作已持续了五年的时间。

  法国法官雷诺·鲁伊梅贝克是于2001年11月开始调查工作的,法国当局在这之前获悉与本拉丁沙特投资公司有关系的公司进行了可疑的交易。代理911遇难者家属的律师出资进行的一项私人调查称,有一笔三亿美元的款项从瑞士被转往巴基斯坦,这笔钱可能使“基地”组织拉登获益。这笔款项据称是由德国银行日内瓦一分行转出的,但是德国银行称,没有发现有关这笔交易的纪录。

  一位司法官员称,由于缺乏证据,鲁伊梅贝克已被迫于去年12月27日撤消了这一案件。瑞士当局已拒绝向他提供有关此案的银行文件。

  伊斯兰·本拉丁出生在沙特,他现在是瑞士公民。他声称,他自1981年后就从未与拉登进行过联络。在9·11袭击发生后,他为与拉登“划清界限”,特意把自己的姓氏改成了本拉丁。他说,他和拉登共享一个与他父亲遗产相关的一个共同帐户,老拉登的遗产由他54个儿子和女儿共同分享。(关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