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主张美朝尽早就金融问题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9日在京表示,中方主张美朝尽早就金融问题达成共识,扫除六方会谈进程中的障碍。

  刘建超是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现实”、“有效”途径,也是各方就构筑和谐东北亚新格局进行沟通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刘建超说,尽早恢复六方会谈是六方在第五轮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上达成的共识,希望有关各方继续寻求和扩大利益会合点,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争取使会谈早日恢复并取得积极进展。

  他同时表示,朝核问题是非常复杂和困难的问题。各方都在朝着解决问题、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努力。他呼吁各方面对现实,保持耐心,拿出智慧和诚意,推动有关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