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情人节前一个多月 哥伦比亚玫瑰“空降”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一月九日电(黄霞)从哥伦比亚到上海,从上海到南京,经过长途跋涉,哥伦比亚玫瑰终于赶在情人节前一个多月,光彩夺目地“空降”古城南京。这些摇曳怒放的鲜花将力挺临近的情人节,让南京男女在今年的情人节不出国就触摸到异域风情。

  哥伦比亚以种殖高品质玫瑰闻名于世,其产品主要销往北美和欧洲,并成为北美、欧洲高档花卉消费市场的佼佼者。去年年初,由于意识到中国巨大的花卉市场潜力,哥伦比亚花卉协会首次组织国内企业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有意进军中国高档花卉消费市场。

  近一年的时间,哥伦比亚玫瑰在进军北京、上海等地后来到南京。据花店老板介绍,哥伦比亚玫瑰枝长八十厘米,花头直径一般超过六厘米,比南京市场上普遍流行的玫瑰花头大,色泽鲜艳。据了解,哥伦比亚玫瑰鲜花有长达十五天的花期。

  “订婚”、“悠远非洲”、“黑魔术”、“白雪”、“美丽人生”、“拉丁女郎”、“时尚”、“马戏团”……哥伦比亚玫瑰不但有十几种花色,并且拥有诗意奇幻的名字,这对于南京男女们具有强大吸引力。所以虽然一枝卖到二十元,比普通玫瑰贵上几倍,但很多南京年轻人还是表示要在情人节买几枝送给对方,让其感受到一份异国时尚。

  据花店老板称,哥伦比亚玫瑰是上品,只有荷兰进口的玫瑰花可与之匹敌。以前南京流行“蓝色妖姬”等荷兰玫瑰,今年情人节,南京花市则打算大力推捧哥伦比亚玫瑰,图个新鲜、时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