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国政协女委员迎新茶话会赞巾帼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记者徐长安)中国全国政协九日在北京举办妇联界委员迎新茶话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在致辞中肯定政协事业取得的成就,同样凝聚了妇女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此次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顾秀莲、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等也一同出席。

  陈奎元在致辞中代表全国政协向妇联界委员恭贺新年。他说,二00六年是人民政协发展进程中重要的一年,政协事业取得的成就,同样凝聚了妇女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人民政协的发展,生动记录了妇女委员参政议政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妇女委员的巾帼风采。

  中国全国政协的妇女委员当中,有中央领导人,有在科研领域成就斐然的科学家,有教书育人的教育家,还有为国争光的世界体育冠军等。陈奎元称赞这些妇女委员是中国妇女的优秀代表。

  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代表全国妇联致辞说,中央在完善法制、健全政策、优化环境、创造条件等方面为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全国政协女委员,为繁荣妇女事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