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撞断灯杆 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1:58 北京晨报

  乘客怀疑司机犯困 公交集团称是躲避并线车辆所致

  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一辆48路公共汽车在珠市口路口西100米处突然撞向路边灯杆,所幸车上当时只有4人,两名乘客和一名售票员受伤,司机并未受伤。据一名乘客反映,售票员曾说是因为司机犯困引发的事故,而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的说法是,事故主要是由于司机躲避一辆强行并线的车辆造成。

  公交受损 灯杆被齐根撞断

  昨天下午2时,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120急救车仍在现场待命,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一辆从前门开往城南嘉园南的48路公共汽车停在路边,车身骑在机动车与自行车道的隔离带上,一段绿篱被压坏。原来路边的一根路灯杆被从根部撞断,横在马路上,路灯杆上的电线缠绕在一起,主路的交通因此受到影响。大批交警赶到现场疏导交通,现场并未出现明显拥堵。

  记者看到,公交车的前脸中间凹陷进去,发动机暴露在外面,前挡风玻璃完全龟裂。在公交车内,几乎看不到任何损坏,只是在车头部的地板上,有一些血迹。公交、路灯等部门的抢修人员先是将缠绕的电线解开,然后用另一辆公交车将事故车拖出,但是没能成功。最终在一辆拖车的努力下,事故车被从隔离带上拖出,机油流了一地。

  三人受伤 被紧急送往医院

  “还以为是楼房塌了”,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前他在看路边旅店的招牌,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回头一看,发现这辆48路公交车撞断了灯杆,“幸好当时附近没有人和车经过,要不太危险了!”这位目击者说,120的急救人员赶到后,立即检查伤员的伤势,除了司机没有受伤外,一名售票员和两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两人是被抬到担架上送往医院的。据现场的急救人员介绍,伤者中有头部受了点外伤的,但情况还比较稳定。

  记者随后赶到友谊医院急诊科,两位受伤的乘客正在准备拍CT进行检查。一位刘老先生坐在轮椅上,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看起来不是很清醒。他的儿子告诉记者,老人当时坐在靠后的位置,撞车后被从座位上抛起,摔在地上,头部因此受伤。

  事故原因 各方说法不一

  在CT室门口,受伤的于女士感到胸口难受,事后她被诊断出两根肋骨骨折。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上,事故发生后,她听售票员说是因为司机犯困才出事的,“司机当时就劝告售票员不要乱说,售票员随即改口说是因为躲避前方车辆。”在急诊病房中,记者见到了受伤的售票员,对于事发时的情况,她表示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司机为了躲避前方车辆出的事。”据伤者们讲,司机一直在医院忙活,是一位黑瘦男子,但当记者找到这位男子时,他不承认自己是司机。

  对此,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主要是由于48路司机躲避一辆强行并线的车辆造成的。事故发生后,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并到医院探望伤者。此事故正由宣武交通支队调查处理中。

  

公交撞断灯杆3人受伤
公交撞断灯杆3人受伤

  事故现场,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完全龟裂。晨报记者 王颖/摄

  

公交撞断灯杆3人受伤

  女乘客被诊断为两根肋骨骨折。

  晨报记者 王彬

  线索:巨先生 刘先生 张女士

爱问(iAsk.com)